善意的謊言

2013042501:04

 

 



 

 

2013.04.25

 

從安親班接回阿婕

 

在車上 

 

阿婕:   媽媽~ 家裡有沒有不要的箱子?

 

我:   要做什麼用?

 

阿婕:   班上有同學要參加美勞創作比賽    老師請有箱子的同學帶去學校

 

我:   我們家沒有箱子呀~

 

阿婕:   蛤? 為什麼?   為什麼?   (一直盧)

 

我:   為什麼你一定要帶呢?    不能請家裡有的同學帶去嗎?

 

阿婕:   蛤......那阿一有嗎?   (令人抓狂的堅持)

 

 

 

 

**************************

 

 

 

 

吃完晚餐   阿婕跟我借了手機

 

然後   我就看他一個人樓上樓下的跑來跑去   很忙的樣子

 

於是我叫住了他 :   你在忙什麼?

 

沒有 ---- 阿婕這麼說!!

 

過了一會兒   阿婕把手機還給我

 

我一看   FB被登出了

 

馬上感覺不對勁   (平常阿婕上FB是不會主動登出)

 

於是基於擔心   我開啓了阿婕的FB

 

在訊息裡發現   其實阿婕要了箱子是為了到學校為流浪小狗蓋一個可遮風避雨的小屋

 

我裝作不知情的找阿婕問話:

 

你拿箱子真的是老師請你帶的嗎?

 

是!!! (還在騙我)

 

 

 

 

 

 

阿婕欺騙了我  卻對阿一說實話

 

這一點讓阿木我有一點點受傷 

 

我和阿婕有了祕密 (噢NO)

 

阿婕~ 

 

你知道嗎? 媽媽不喜歡你碰外面的喵狗  純粹是想保護妳

 

因為牠們並非每一隻都是這麼"好相處"

 

媽媽是擔心你受到傷害

 

其實說了這個謊  你心裡也不好受 

 

媽媽不喜歡被欺騙  我想 沒有人喜歡

 

但是媽媽原諒你

 

基於愛心  你說了個善意的謊言

 

但僅止一次  下不為例

 

我們不准再有任何祕密  知道嗎?

 

媽媽不只要當妳的媽媽  更要當你的姐妹 你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