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疼的老二情結

2014082802:13


"媽媽~你愛我嗎?"

這個問題,阿維每天至少會問3次以上~

每當他問,我的心都會揪一下,因為我了解,那是他的"老二情結"

昨晚他又問了: 媽媽~你愛我嗎?

我: 愛啊~愛慘了!!

維: 那你愛姐姐嗎?

我: 愛啊~愛翻了!!

維轉向阿婕: 耶~~~~我是慘了,你才翻了而已.....(炫耀狀)

我: .........................














自從小阿瓜出生後

我承認我的愛分配的不夠平均

我幾乎把80%的愛暫時先分給了阿瓜






 

那時的我不只是睡眠不足      更甚至懷疑自己得了產後憂鬱症

除了脾氣暴燥外       還經常哭泣      歇斯底里


因為阿瓜不好帶       日夜哭鬧

所以....    我把大部份的精神與時間都投注在瓜身上

因此而忽略了二隻大的




  





阿維的老二情結最為明顯

前陣子     他有意無意就問起:  
媽媽~    你會想回到以前嗎?

我:  怎麼了?    你想嗎?



阿維也曾經問我:   媽媽~   我記得以前你去曬衣服     我自己在房間看卡通

姐姐去上學       家裡只有我和你倆個人       我好喜歡那樣的感覺~



維:    媽媽~    當小baby真好

我:    你想當小bab嗎?長大也很好啊~

維沒回話只是笑笑的點點頭

其實      他不說      我也明白一切

他在吃味    

他覺得弟弟搶走了媽媽

他覺得媽媽對他不再像以往那般溫柔

但他愛弟弟

他不想讓媽媽為難

所以他只能偶而問問媽媽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例如:回到以前....








因為知道他的心思是如此細膩

因為曉得他的情緒是這般敏感

於是我格外的心疼他








瓜長大了      愈來愈懂事了

我就愈有時間與機會去感受到維的不平衡

有時回想起

我生瓜時,    維剛從幼稚園畢業

正要踏上另一個新的階段     適應新的環境與同學

正需要媽媽的鼓勵與陪伴

但那時的我根本無暇關心他

不過維卻也沒有讓媽媽擔太多的心    

因為他把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了

現在想起    真的好愧疚   好嗯甘維的懂事









親愛的維~

媽媽比較遲鈍

適應能力差

直到現在瓜2歲了才慢慢將心態和生活步伐調整回來

媽媽會很努力的把百分百的愛分配給你們

姐姐,  你,   瓜都一樣多

如果媽媽不小心又忘了

你要原諒並且提醒媽媽

那一定是因為媽媽太忙了才會如此

媽媽會很努力很用力很賣力的去調適好自己

不再天天練習獅吼功

不再動不動愛生氣

幫媽媽加油打氣噢~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luehome 於 2014-09-21 17:06 3F
  • 加油!孩子感受得到!
  • 版主於 2015-07-25 02:05 回覆
    謝謝你~
  •   ❤ 辣媽 於 2014-09-03 23:34 2F
  • 妳還不錯...  有注意到孩子ㄉ心情

    當媽媽ㄉ ~ 都有想到要盡量做到公平

    妳加油喔 ~
  • 版主於 2015-07-25 02:05 回覆
    偶而忘記時,就要上來看看文章反省一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4-09-03 15:50 1F
  • 好感人的 一篇 越是細心體貼的小朋友越是令人心疼,

    相信小朋友也是感受到媽咪這份濃濃的愛,才會這麼貼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