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水痘

2011102700:56

 

10月20日這天

 

我拎著便當去給正在安親班寫作業的阿婕

 

等了一會兒    阿婕從教室走了出來

 

一眼瞧了阿婕臉上幾顆紅腫的"痘痘"

 

我說:  怎麼了?   被蚊子叮了逆?

 

阿婕:  我也不知道

 

隨口問一問    就不以為意的回家了

 

晚一點   大約晚上8點半去載阿婕回來後    便忙我的家事去

 

 

 

****************************************************

 

 

隨後

 

聽見阿婕說:   媽咪~   我的耳朵還有脖子好奇怪唷~   都有一顆顆的痘子

 

我心想....不會吧!!

 

於是叫了阿婕過來   仔細檢查一下她的身體

 

果然....  一顆顆像包滿水的紅疹子

 

馬上車子一開     找醫生去

 

醫生說:  如果小時候接種過水痘疫苗  那病況會比較輕微

 

而我一直認為阿婕"一定絶對"注射過

 

直到過了2天   翻了翻阿婕的黃色疫苗卡

 

哇咧~  那時政府還尚未補助

 

因為沒有硬性規定   所以當時就沒有特別去注意要注射水痘疫苗這件事

 

 

 

 

 

 


↑這是長水痘的第4天

 

 

 

前3天    阿婕很可憐

 

常在半夜聽到阿婕低聲唾泣

 

哭著說:   好痛~ 嗚~ 好痛

 

因為阿婕的水痘大多長在髮際線上

 

所以抬頭痛   低頭痛   左側睡痛   右側睡痛

 

反正只要躺著壓到水痘就痛   糾嗯甘A啦~

 

連阿維都會心疼阿計說:  姐姐好可憐~

 

 

 

********************************************************

 

 

 

還好阿婕愛漂亮

 

長了水痘怕留下疤痕   就算癢也不敢抓

 

頂多聽媽媽的話   摸一摸就好

 

今天是長水痘的第7天

 

由於這次有些感冒

 

下午在擦鼻涕時   不小心把一顆巳結痂的水痘給"回"了下來

 

阿婕大叫了一聲:   啊~~~~~~~~   怎麼辦?

 

阿婕緊張的問我:   媽咪~  怎麼辦~   會不會有疤???

 

我只能安慰她說 :    不會啦~   因為他本來就快掉了   別緊張   (希望真的不會啦!)

 

小女生    愛漂亮是好事啦..哈..哈...哈哈....

 

 

 

****************************************************

 

 

 

 

 

明天就要上學去了

 

這幾天阿婕在家吵著無聊

 

想上學   想和同學一起上課一起玩耍

 

因為長水痘在家的日子   哪兒也不能去

 

明天上學後   必定會有很多功課等著補齊

 

阿婕~    甘巴爹~  加油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