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的懺悔

2009040311:37

 

 

 

 

孩子都是吃定父母的啦~

 

每次叫宇婕寫功課好像要她的命一樣

 

寫沒二個字身體就開始在扭動

 

一下子打哈欠,一下子抓抓癢,不然就唉唉叫

 

她很痛苦的寫著作業

 

我在一旁氣的腦細胞不知s了多少

 

有一天和姐妹們在聊天,談到了這個

 

發現原來小一生的症頭都一模一樣啦!

 

要他們寫功課就喊累

 

叫他作業先收起來,頓時精神都來了,哇咧!!

 

(自己也當過學生,怎麼還不了解學生最討厭什麼!

 

 

 

 


 

這個禮拜學校第一次月考

 

宇婕和我約定好,只要考100分就帶他坐捷運到kitty餐廳吃飯

 

(捷運對小朋友的吸引力真大

 

成績出來了,國語就差那1分

 

4/1考數學,早上10點多時接到宇婕的電話

 

宇婕:  媽咪~我月考考36分(愈來愈小聲).........好了!先掛電話了!

 

蝦密啊~36分..........有沒有搞錯!

 

是不是今天愚人節在跟拎阿木開玩笑啊!

 

準備好待會兒放學要來開罵了

 

宇婕一看到我來,就一臉心虛樣

 

看她那個表情,我想應該錯不了了啦~

 

我: 怎麼考的,36分,你會不會太誇張啦!

 

宇婕:  哪素36分,素96....

 

雖然跟36分比起來,96分巳經非常好了

 

但說話算話,我們的約定當然不算數

 

 

 

 


 

其實我覺得我很不應該!

 

說好自己不當分數父母,可是說很簡單,做起來真難

 

每次宇婕考試,因為粗心寫錯的答案

 

就會被我唸好久而寞寞流眼淚

 

每次到這個時候,我才會覺醒,才會心疼

 

阿木知道其實你的成績巳經很不錯了

 

何必要給你這麼大的壓力,你只不過是個小一生

 

我一再一再的提醒自己

 

千萬不要被分數左右了

 

可是卻常常犯這個錯

 

 

 

宇婕~阿木知道我對你的要求太高

 

阿木會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不要給你加諸太多的壓力

 

成績固然重要,但擁有快樂的童年更重要不是嗎?!

 

(不過成績也不要太差才好啦~)

 

 

 

 

 

 

當父母的真難為

 

當父母的真矛盾

 

教育小孩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我會加油

 

大家一起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