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估了宇婕

2008090323:58

 

開學第二天

 

一直很得意的以為宇婕很能適應新的環境

 

但,我錯了

 

其實宇婕和我一樣是魔羯座的,個性並不是一開始就可以非常外向開朗

 

(准摩樣~有人懷疑嗎?!

 

所以,9/1那天宇婕表現的這麼棒,的確出乎我意料

 

因為我記得宇婕剛上幼幼班時,也是哭了好一陣子才適應

 

 

 

今天看起來沒有昨天的開心

 

 

 

9/2那天~

 

我牽著宇婕的手進教室

 

直到一切打理好後,我跟宇婕說麻麻先回去了

 

宇婕也直點頭跟我說好

 

(還在暗暗自喜說這小女孩真的長大了

 

於是我便走下樓,準備回家去

 

這時,突然有人從背後抱住了我

 

當我轉過身後,發現宇婕臉上巳經掛著兩行淚了

 

雖然沒哭出聲~但眼淚流個不行

 

我一直試圖安撫她的情緒,一邊帶著她進教室

 

接著又陪了她一下下

 

我告訴她,維維自己在家睡覺(其實溫尪在家啦)

 

我必需回去照顧維維,等維維睡醒再帶他來找你~

 

連哄帶騙的,我才可以離開教室

 

 

下一張(熱鍵:c)

 

 

 

回到家後,我又很不放心的打了通電話問老師宇婕的情形

 

老師說:剛才的確哭了好一陣子

 

但後來下課有六年級的大姐姐帶她到操場玩後

 

心情似乎好很多了

 

(事實上是因為遇到了同所幼稚園的小朋友)

 

後來我想了想

 

是不是因為宇婕坐在最後一排

 

前面,左右都是男孩子(知道宇婕漢草多好了厚)

 

所以她沒安全感吧~

 

而且宇婕以前幼稚園只有3個小朋友讀這所學校,又在不同班

 

(因為之前的幼稚園在阿嬤家附近..大部份幼稚園小朋友都讀那裡的小學)

 

 

 


學校的運動服嘛不錯看~

 

 

下午放學去接她時(眼睛揉的又紅又腫,心疼

 

看她又很高興的說了今天在學校的點滴

 

說認識了新同學

 

說老師跟她說,全班她最愛宇婕

 

聽了宇婕這麼說後,我稍稍放心了一下

 

想說第三天應該不會再有這種情形發生了吧

 

誰知一回到家,馬上改變了心意

 

說不想上學了

 

(我都跟她說不上學的話,麻麻會被抓去關

 

 

下一張(熱鍵:c)

 

 

 

9/3

 

昨晚跟宇婕做了約定打勾勾

 

說今天不再哭,不再讓麻麻担心

 

但在我”偷跑”之後,宇婕還是小哭了一下

 

老師馬上跑過來抱抱她,安慰她(其實我躲在一旁偷看啦

 

說宇婕哭的話,麻麻也會難過

 

於是宇婕不哭了(大概哭了2分鐘吧)

 

所以這樣算起來,也是有點小進步啦~

 

 

**************************

 

 

我記得我以前學生時期,適應能力也不是太好

 

所以我很了解宇婕當時的心情(必竟同星座的咩),所以我真的很心疼她

 

 

下一張(熱鍵:c)

 

 

 

宇婕~今天又跟麻麻打勾勾做約定囉~

 

明天不要再讓麻麻失望

 

你哭的話,就像老師說的~麻麻心裡真的會很不捨很難過的

 

你要加油~要克服~盡快適應新生活

 

讓麻麻放心嘛~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