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魔鬼

2009110103:08

 

發懶慣了,現在想認真PO篇文章,卻不知該如何開頭!

 

好久沒寫宇婕和維維的成長記錄了

 

再不寫就忘光光啦。。

 

 

 

 

 

 


維維快滿4歲了,明顯長高許多,跟同年齡的小朋友相比,巳經算是高人一等啦。。

 

別看他一臉斯文,這陣子皮到讓人抓狂

 

沙發爬上爬下。。摔了爬,爬了再摔,怎麼講都講不聽~

 

超級學人精,你講一句,他學一句。。搞的哥哥姐姐們快精神分裂了

 

愛打人,動不動走過去給你"回"一下他也好。。

 

搞破壞,別人辛辛苦苦完成的勞作,積木。。

 

他會故意走過去"假裝不小心",又很自然的弄壞它

 

通常,有這種行為表現時,就表示該送到學校讓老師管教啦。。。

 

就看我能忍多久而巳

 

 

 

 

 

 

 


其實魔鬼也有天使的一面

 

讓我很"受驚"的一點是。。維維很愛打掃

 

只要讓他開始動起來,就沒完沒了

 

摺完被子,摺衣服

 

擦完桌椅,掃掃地,整理的乾乾淨淨

 

有一次還給我偷洗碗。。(拜偷。。這個讓阿木來就好~)

 

 

 

 

 

 


房間整理完了,馬上跟我預約,等一下下樓還要"折理"客廳(維維說:折理=整理

 

 

 

 

 

 


前幾天,溫尪良心發現,趁著我在客廳拖地時

 

糾宇婕一起幫我摺床上堆的像座山的衣服

 

摺完後,溫尪問宇婕: 你知道衣服要收在哪裡嗎

 

宇婕說: 我也不知道。。。

 

這時,維維出聲啦。。。

 

維維: 啊這個放在這裡,那個放在那裡。。

 

沒錯,我的得力小助手,讓衣服都歸位了~

 

真的超級棒

 

 

 

 

 

 

 

昨天星期六早上帶宇婕去上美語課

 

回來時,趁著維維還在睡,馬上躺下去睡個回籠覺

 

不睡還好,一睡就做惡夢

 

夢見維維走失了,我哭著一直找。。一直找一直哭

 

忽然驚醒過來。。

 

維維巳經睡飽下樓了

 

吃午飯時,把這個夢境說給溫尪聽

 

溫尪馬上叫維維過來

 

溫尪:  你為什麼亂跑,讓麻麻找不到你~  (溫尪好壞。。

 

維維一臉問號: 偶沒有亂跑,偶一直在這裡呀!

 

我說: 對啊~害麻麻一直找,一直哭。。。。(我也很白目)

 

維維聽我說完後

 

馬上抱著我,跟我說: 麻麻~對不起!

 

(厚~我的心都融化啦。。他明明就沒有做錯任何事)

 

阿維~~~~~~~~~~~~~~你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男孩子本來就皮了點(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

 

但當你貼心的時候,麻麻都甜~甜~甜進心坎裡,感動的不得了

 

 

 

 

 

 


每次都抱怨"當台傭"的心酸  (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往往這些辛勞,在看見你們的笑容時,都瓦解了

 

我想。。這就是幸福

 

真的。。。

 

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