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成長記錄(0~12個月)

2007110901:05

 

生了宇婕之後~一直很害怕再生第二胎

 

因為宇婕實在是不好帶

 

好不容易宇婕長大了~不用事事都需要麻麻的幫忙

 

如果這時再來一個小的~一切又要從頭開始

 

光想就皮皮挫~~

 

一直到宇婕2歲多時~~突然想為宇婕添個伴

 

但無奈~沒有節制~沒有避孕~就是無法懷孕

 

整整1年的時間~我中醫西醫跑

 

什麼基礎體溫~熬藥啦~我都試過

 

醫生覺得我非常正常~都叫我別急

 

但日子總在失望中渡過

 

後來小妹介紹一家”中藥行”~聽說很多人看了之後吃了藥就”有”了

 

當時我心想~都看那麼多個醫生了~不差這一次啦

 

其實也不抱任何希望~純粹是去”參考”看看

 

中藥行老阿伯聚精會神的幫我把了脈~說

 

你的子宫太”冷”~~就算受孕了也沒辦法著床

 

你是不是前一胎月子沒坐好~

 

是的~沒錯~~我餵母奶半個月就乳腺炎住院了

 

什麼補的~湯湯水水的都不能喝~

 

導致我以後生理期來都痛的像在生小孩一樣

 

說也奇妙~~他給我的藥(說是補子宮的)

 

我大概只吃了1個星期~~就覺得怪怪的

 

全身都很躁熱的感覺~有時喉嚨痛~有時牙齦腫脹~看來的確很補

 

就這樣~吃了1星期~~某一天突然覺得腰很酸很酸

 

好朋友也遲到了1天(原本就不怎麼準時)~我也不以為意~~

 

是小妹堅持要我去買驗孕棒來試試

 

結果~~真的有了

 

等了1年~~維維終於來報到了

 

 

~出生19天~

 

 

在懷孕期間~心悸,孕吐,頭昏,腰酸背痛~反正該有的症狀我都有

 

而且愈到後期愈不舒服~心臟負荷太大~子宮收縮時都呼吸困難

 

真怕在生產時喘不過氣呢(自然生唷)

 

11/6早上開始規律收縮~到了晚上完全沒動靜

 

11/7我就在醫院待了一天~當時還真怕醫生把我趕回家呢

 

11/8維維終於肯出來見他爹娘了~還很貼心的沒有讓我痛太久

 

(拔拔有全程拍攝,還感動的眼淚都快流下來溜)

 

待產時~還一度胎兒心跳過快~差點就開刀囉~嚇數我了

 

 

~1個月~

 

從醫院回家時~這小子就開始展出他的”哭功”

 

真是一刻不得閒~剛進家門就哭個不停

 

完全不讓他老媽休息~連阿嬤也被他操到不成人形

 

 

~2個月,聽的懂有人在”秀秀”他~

 

但一樣~依然~哭哭哭~早也哭晚也哭

 

醫生說是腸胶痛~吃了藥也一樣~哭

 

肚子餓~哭...喝飽了還是哭

 

老娘我每天是睡眠不足~~可憐

 

 

 

~3個月(難得的笑容)~

 

持續考驗著他老媽的耐性~~依舊哭他的

 

 

 

~4個月(開始比較好玩了)~

 

睡覺時~我必須抱著他搖晃個1~2小時才肯睡

 

這1~2小時內~別懷疑~他~~還是嗯嗯唉唉的..

 

 

 

5個月~會和麻麻玩了

 

啥~腸胶痛還沒好~~果真是被醫生編到”嚴重”的那少數幾個

 

 

 

6個月~表情很多囉

 

實在是太黏麻麻了~家事都得偷偷摸摸的做~可憐啊

 

 

 

7個月了~~開始長肉肉~

 

可以到處趴趴造了~~忍著忍著終於可以出去外面透透氣了(是說我唷..)

 

 

 

8個月~~可以開懷的笑啦

 

因為少爺他的腸子總算正常啦~~擺脫腸胶痛的日子~~讚啦

 

就這樣搖啊晃啊~睡眠嚴重不足之下撐了8個月

 

我的體重也被維維操到懷孕前的標準(都不用減回

 

懷孕期間可是足足胖了20公斤內

 

 

9個月~兔寶寶的牙齒長出來囉~~勾錐

 

 

10個月~~可以和拔拔玩的吱吱叫了~還素勾錐

 

 

 

11個月~~跟姐姐一起參加萬聖節~還害咻內

 

 

 

 

快滿1歲了~~拍了第一本寫真集~~露點旳唷

 

 



開開心心的過了1歲生日

 



從出生到1歲這段期間~稱維維為小惡魔真是太貼切了

 

愛哭~難帶就算了~連奶也不喝

 

老人家總是安慰說:第一胎難帶~第二胎就會比較好帶

 

嗯~~~啊~~~~你覺得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