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婕成長記錄

2008010814:29

 

時間過的飛快~

 

宇婕明天就滿6歲了

 

昨天翻了翻相本~發現宇婕的照片還真不少

 

而且那時根本就沒有數位相機

 

我幾乎是每天拍

 

不過現在再拿出來看

 

以前所有的點滴又一一浮現在腦海裡

 

看著宇婕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轉眼間

 

現在巳經6歲了~明年就要上小學了

 

當父母的心情總是矛盾的

 

孩子小時~總希望他們快快長大

 

孩子大了~卻又希望他們別成長的太快

 

看著宇婕這麼健康快樂的成長

 

那種感動是文字無法形容的

 

(尤其是旁邊又有一隻小鬼頭在亂..

 

 

 

 

 

 

自己發現好朋友晚了~~馬上買了驗孕棒回來驗~~果然宇婕來報到了

 

過幾天到婦產科檢查~醫生說我的子宮裡並沒有胚胎~也沒有任何懷孕跡象

 

但驗尿卻還是2條線~~這時醫生說我可能是”子宮外孕”

 

叫我一星期後再來檢查~如果期間有大量出血~要馬上到醫院來

 

嚇數我了~~那一星期對我來說真是煎熬

 

還好只是胚胎太小沒照到..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的生活除了吐..還是吐

 

所有不舒服的症狀通通來報到

 

在懷孕3個多月時~醫生說胎兒腦中長了一顆水瘤

 

大部份胎兒週數愈大~水瘤就會消失

 

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我做”羊膜穿刺”

 

我才20多歲~卻也要在肚子上挨一針

 

接下來又是等待..等待報告的日子真是難熬

 

所幸胎兒是健康的

 

 

 

 

 

在生產過程中~~宇婕很貼心的沒有讓我痛很久

 

產後的狀況都很好~

 

但就在生下宇婕的第2天(還在醫院)

 

宇婕喝水不小心嗆到~~無法呼吸~~臉色都發黑了

 

那時我以為我快失去她了~眼淚不停的流

 

還好有護士小姐的幫忙~~宇婕又恢復原來洪亮的哭聲

 

 

******************************

 

 

回到家持續著我餵母奶的日子~~

 

因為是新手媽咪~什麼經驗都沒有

 

這樣餵著餵著~~居然得了乳腺炎~發高燒~~胸部像是有塊大石頭壓著

 

連呼吸都痛~就這樣住院了(還在坐月子)

 

出院後什麼補品都不能碰~

 

所以幾乎沒調養啦

 

難怪之後生理期時都痛不欲生

 

 

 

 

 

麻麻在受罪~當然宇婕也沒閒著

 

因為牛奶不適合~導致宇婕腸子發炎~便便有血絲

 

肚子痛當然就是哭鬧

 

阿木我不僅不能吃補~連覺也不能睡

 

還要一早送宇婕的便便去檢驗

 

~~可憐啊~~

 

 

 

 

 

還好換了奶粉後~一切正常了

 

從4~5個月後就開始好愛笑~

 

逢人就笑~超可愛的

 

 

 

 

 

 

圓滾滾的~胃口超好~

 

不管麻麻做什麼食物給宇婕吃~宇婕永遠是很捧場的

 

每次幫宇婕準備餐點時都很快樂

 

因為宇婕會把阿咪的愛心點心吃光光

 

 

 

 

 

 

以前總覺得自己的衣服永遠少一件

 

生了宇婕後~變了~~是宇婕的衣服永遠少一件啦..

 

喜歡把宇婕當洋娃娃一樣打扮~

 

每次出門回來一定會有宇婕的新衣服~新飾品

 

常聽到別人誇宇婕好可愛~~

 

當媽的我心裡是超”爽”的啦..

 

 

 

 

 

宇婕到了1歲4個月才開始學走路

 

因為宇婕的重量~所以我抱著抱著~也抱出了”媽媽手”

 

治療了快1年才痊癒溜

 

 

 

 

宇婕~麻麻的日子因為有了你變的更充實

 

我們一直是形影不離的

 

連麻麻上個廁所你都要跟

 

睡醒沒看到麻麻就哭~~

 

雖然那時麻麻嫌你太粘~~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是無比的甜蜜

 

 

 

 

 

看到你快樂的笑著~~拔拔麻麻再辛苦都值得

 

 

 

 

 

年紀小小的你~~也吵著要讀書

 

所以2歲多就讀了幼幼班~麻麻也是超不捨的

 

每天到學校陪你睡午覺

 

學校固然可以學習~但也讓你經常生病

 

有一次還高燒不退住院了~~

 

為了能打上點滴~~你的小手被扎了10多針

 

最後還被帶到小兒加護病房打針

 

拔拔麻麻只能在外面聽著你的哭聲乾著急

 

你在裡面哭~麻麻在外面哭~一顆心都快碎了

 

 

 

 

 

有了弟弟後~~你就被迫長大

 

麻麻對你要求愈來愈高~~現在想起還會過意不去

 

但你也很懂事~很努力當個好姐姐

 

(麻麻記得你最依賴的奶嘴~怎麼戒都戒不掉~讓麻麻很傷腦筋

 

後來麻麻跟你說嘴嘴留給弟弟等弟弟生下來就可以吸~

 

你說好之後居然就這麼阿沙力的戒掉了)

 

知道弟弟在睡覺~講話要小小聲~走路要小小聲~開門關門要小小聲

 

不用麻麻教~你就會做的很好

 

你就是這麼貼心

 

 

 

 

 

雖然現在有了弟弟

 

但拔拔麻麻對你的愛永遠是不變的

 

因為你的口頭禪”我愛你”也感染了弟弟

 

每天能聽到你們說”拔拔我愛你””麻麻我愛你”

 

再幸福不過了

 

 

 

 





彷彿昨天才幫你過5歲生日

 

怎麼一眨眼一年過去了

 

接下來的每天都要快快樂樂的渡過唷









 

今年的生日有好多小朋友陪你一起渡過

 

看到麻麻最愛的你的笑容~就知道你很開心很高興

 

拔拔麻麻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給你和弟弟最好的

 

 

 

 

 

 

生日快樂唷~我的宇婕寶貝

 

要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