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進香去

2010041413:34

 

啊~   才幾個星期沒發文章    整個好生疏

 

北港進香之旅過了將近1個月

 

幾乎忘了去過哪裡   做了什麼事

 

硬是要記錄   只好憑著模糊的記憶拼拼湊湊囉!

 

記得上次來北港朝天宮拜拜    是國小的時候  (現在18歲  應該是10年前的事吧!)

 

因為阿木一直想來

 

所以我們安排阿木生日後的那個星期天   三朵發陪著阿木進香去

 

 

 

 

 

 

 

第一站來到   地藏庵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反正人家下車就跟著下車就對了

 

 

 

 

 

 

 

宇婕才剛準備上車   鞋就壞了      還沒走幾步路   "馬祖妹"的鞋子也壞了 (太久沒穿了吧!)  

 

沒辦法   只好臨時在廟裡買了不是很好看的鞋穿

 

 

 

 

 

 

 

 

接近中午時    到了北港朝天宮    看看外頭多熱鬧

 

馬祖妹拖著壞了的鞋    撐到這裡買鞋   早知道就叫宇婕撐著點   這裡的鞋漂亮多了

 

 

 

 

 

 

 


朝天宮   香火鼎盛    進香的人絡繹不絶   熱鬧極了

 

 

 

 

 

 

 

逆砍 這盛況    有嚇到我唷!    人擠人的一不注意可能會被香頭給燙到

 

 

 

 

 

 

 

來到這裡   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人太多    我的新歡CANON 450    在這裡派不上用場

 

只好請出我的舊愛

 

 

 

 

 

 



其實來北港   最大的目的就是 買...買...買

 

貨比三家不吃虧    當然要試吃啦~

 

 

 

 

 

 

 

 

花生   蠶豆   麻油  蒜頭...  都是北港的名產

 

該買的都買了   不該買的也買了不少

 

 

 

 

 

 

 

 

離開北港後    繼續拜拜去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記去了哪些廟宇

 

一路就覺得行程好緊湊   便當打開還沒吃完就到了下個目的地    趕的要命...

 

 

 

 

 

 

 

 

接著來到南琨身代天府     小時候來過    印象比較深刻  

 

 

 

 

 

 

 

 

裡面佔地很廣也很漂亮   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不過由於時間太緊迫   也沒能好好欣賞一下

 

 

 

 

 

 

 

 

隨便拍個幾張照片    就趕著上車去

 

 

 

 

 

 

 

 

離開代天府前    補一張

 

 

 

 

 

 

 

 

 

最後一站     我們來到台南的鹿耳門聖母廟

 

 

 

 

 

 

 

 

我的媽呀~   裡面有夠大的   很寬敞    很悠靜的感覺   我喜歡

 

 

 

 

 

 

 

 

這次北港進香之旅   我只帶了宇婕去   維維拉肚子在家休息   阿木我順便輕鬆一天

 

 

 

 

 

 

 

 

很虔誠的宇婕要請神明保祐你和維維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唷~

 

 

 

 

 

 

 

 

我和馬利亞都把小隻的留在家裡給溫阿娜答照顧

 

辛苦了~  阿娜答.....愛老虎油~

 

 

 

 

 

 

 

 

喜歡媽的這張照片    好勾錐唷

 

能陪媽出來走走真的好開心   看的出來媽也很開心

 

 

 

 

 

 

 




這麼大的廟   居然只給我們20分鐘拜拜兼參觀

 

排個隊上個廁所時間都超過了    更別說好好參觀了

 

沒辦法   整台車上都是阿木阿嬤級的   他們除了拜拜也沒有興趣多走走

 

就這樣匆匆忙忙的結束了我們的進香之旅

 

還是跟我們靚香團的姐妹們出遊最好玩    期待下一次的出團唷!   姐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