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我愛你

2007091113:03

 

 

 

 

是我要求太高了嗎~~

 

 

每次只要宇婕犯了一點小錯..我就會發飆

 

 

例如:  吃飯太慢...罵

 

 

不去刷牙...罵

 

 

玩具不和維維一起玩...罵

 

 

睡前吵著要喝羊奶...這樣也要罵(罵上癮了我..)

 

 

 

   ****************************

 

 

 

每次只要宇婕有點小小的要求..我就會不耐煩

 

 

例如:   要洗澡了..衣服脫不起來....煩

 

 

功課不會寫....煩

 

 

上完廁所要我幫他檢查屁屁有沒有擦乾淨....煩

 

 

和維維爭寵....煩(這樣也煩..又不是後母)

 

 

 

******************************

 

 

 

宇婕每天睡前都會跟我說:  媽咪~~我好愛你

 

 

又要抱又要親的才肯入睡

 

 

有時維維看到姐姐這個舉動也會學...

 

 

然後二個人就這樣輪流的親親抱抱的~~

 

 

但常常就會聽到為什麼維維可以抱二次..為什麼維維可以親二次

 

 

就這樣沒完沒了~~直到他們睡著時都巳經12點多了

 

 

(當然那時我又被惹火了...)

 

 

 

************************

 

 

 

我想家裡有二個小朋友以上的麻麻都了解我的感受吧

 

 

要做到公平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我常常都會覺得宇婕是姐姐..

 

 

很多事不用麻麻幫忙..自己也應該做的好才對

 

 

巳經是姐姐了就不能像小時候那樣任性

 

 

不能跟弟弟搶玩具

 

 

要學習獨立..要學習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

 

 

但我沒想到她只是一個未滿6歲的小女孩

 

 

她也想跟我撒嬌..也想跟弟弟一樣耍賴

 

 

 

 ****************************

 

 

 

昨天晚上宇婕刷完牙..順便把牙刷架拿下來洗

 

 

洗完準備把牙刷歸位時..因為牙刷架放不上去

 

 

宇婕:   媽咪~~~我放不上去..

 

 

我:  你把牙刷放在杯子裡就好啦..待會我再用..(有點不耐煩..)

 

 

然後一如往常的在睡前跟我說媽咪~~~我愛你~~

 

 

可能每天聽也沒有覺得特別溫馨..只是親了親她

 

 

當宇婕和維維都睡了後..我開始整理家裡

 

 

直到要睡時..走到浴室準備刷牙

 

 

才看到二個杯子上分別放著二枝牙刷

 

 

”弟弟的跟拔拔的放一起

 

 

宇婕的和麻麻的放一起”

 

 

看到這..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這時才驚覺..宇婕真的很愛很愛麻麻

 

 

而我卻把他當習慣..

 

 

甚至對她又兇又罵的....

 

 

躺在床上翻來翻去..一直在想

 

 

維維還沒出生時..宇婕就像一個寶..

 

 

擁有拔拔麻麻所有的愛

 

 

而今又多了個弟弟和她瓜分爸媽的愛和關心

 

 

難怪她不平衡

 

 

 

***************************

 

 

 

宇婕啊~~麻麻會好好反省

 

 

也會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

 

 

但希望你也能體諒麻麻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

 

 

而且維維現在還小~~需要麻麻多花點心思來照顧他

 

 

麻麻對你們的愛都是一樣多

 

 

你們都是麻麻的心肝寶貝...

 

 

(真希望宇婕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