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這麼多

2008091123:38


 

這幾天真的很感謝各位親愛的格友們

 

這麼關心宇婕上課的情形

 

也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實在是太感心了,感動ing~

 

話說星期一那天,很激動的發表了那一篇傷腦筋

 

因為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天宇婕放學後,我利用她吃完午餐時,跟她溝通

 

我:  你可以告訴麻麻,你為什麼要哭嗎?

 

宇婕:  嗯........(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  你喜歡老師和同學嗎?

 

宇婕:  喜歡,我們老師很好,學校也很好玩~

 

我:  既然上學這麼快樂,那你為什麼要哭?

 

宇婕:  因為....我也不知道,眼淚就自己流下來了~

 

 

 

阿木覺得你不像是適應不良....

 

 

下一張(熱鍵:c)

 

 

 

我開始試圖增加她對學校的好感

 

我:  你知道幼稚園寒假放幾天嗎?才7天

 

你知道現在的學校可以放幾天?30天吔~

 

還有更棒的,暑假可以足足放到60天唷~(唉唷,學生都嘛關心放假

 

這樣馬祖阿姨回來時,你就可以每天和阿姨出趴趴造囉

 

說完只看見宇婕瞪大雙眼說:  真的唷,好棒~(笑的合不攏嘴)

 

我:  學校,老師,同學都這麼好,明天開始不要哭了好嗎?

 

你每次哭,麻麻就會難過生氣

 

麻麻生氣身體就不好~(宇婕重感情,適合用這招

 

宇婕:  好~我不哭,我要麻麻身體健康~(算沒白養)

 

 

 

 

 

 

到了晚上,我又問她一次,明天不哭了厚~

 

想不到宇婕竟然不說話(看樣子還是要哭就對了

 

接著拔拔把她抱在腿上,又開始和她溝通

 

講了好一陣子,成功了,和拔拔打勾勾,明天不哭了

 

我偷偷問溫尪,你跟她說了什麼?

 

溫尪說:  宇婕~你哭的話,上課就不能專心

 

上課不專心書就讀不好

 

書讀不好,將來就沒工作做

 

將來沒工作,就沒有錢養拔拔麻麻

 

這樣拔拔麻麻老的時候是不是很可憐~(看來溫尪也滿了解宇婕的個性

 

 

 


 

星期二早上起床時,臉依舊臭臭的~

 

我心想,八成又要開始了

 

一到學校,我發現宇婕的鉛筆盒忘了帶(前一天上美語課忘了放進書包)

 

我跟她說麻麻先回家拿,馬上就來

 

但宇婕還是追了出來,她說我在騙她

 

後來實在沒辦法,我把手機留給她,說待會兒我會來

 

這樣子她才肯回教室去

 

拿來後,向宇婕拿回手機,跟她說:  麻麻先走囉~(有點担心走不了)

 

想不到,宇婕竟然一口就答應(因為她覺得麻麻沒騙她

 

還笑著跟我說再見(當時真想買串鞭炮來放

 

 

 

 

 

接下來的這幾天,每天都期待上學去

 

放學回來一直跟我說學校多好玩,上學好快樂...

 

我發現,宇婕根本不是適應不好

 

因為她認識的好朋友並不只在她座位附近的同學

 

連坐在前排的同學都認識了

 

不只如此,竟然連同學的麻麻都會和宇婕互相打招呼

 

老師上課時,宇婕還會自動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

 

聯絡簿上被老師蓋了好幾個”你好棒”的印章

 

宇婕甚至在心情週記上寫了:

 

老師,我今天好開心,因為老師跟我說過你好愛我,所以我很開心

 

(宇婕這招誰受的了,有妳的~)

 

 

 

下一張(熱鍵:c)

 

 

 

昨天放學回家,寫完功課,竟然對我說:

 

麻麻,我現在想去學校~

 

我:  為什麼?!大家都放學了吔,你去學校做什麼?

 

宇婕:  因為學校比較好玩

 

厚厚~前後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麻麻現在每天都好開心,一想到你恢復了以往的笑容

 

這麼快樂的在學習,麻麻想到都會笑內

 

每次去接宇婕放學,都不忘跟她說:  你好棒唷

 

看她這麼得意開心的笑著,心裡真是超滿足的啦

 

 

************************

 

再次感謝你棉的關心~有你棉實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