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麼愛

2009042114:26

 

 

 

這姐弟倆平常吵吵鬧鬧的

 

什麼都要爭,什麼都要吵

 

誰先開門~爭

 

誰先洗手~爭

 

反正每所不爭啦~

 

不是這隻哭,就是那隻叫

 

每天被搞到疲勞轟炸

 

 

***********************

 

 

上個禮拜,去找萱媽

 

因為萱媽家住15樓

 

就在我們要搭電梯的那一刻

 

萱媽家的萱萱竟然不小心把電梯門給關了起來

 

而電梯裡只有萱萱和維維,一個幼稚園中班,一個也才3歲多

 

剩下的人就留在一樓電梯口乾著急(說真的,我嚇到心臟都快停了

 

 

 

*********************

 

 

這時,宇婕非常擔心的問我:媽咪~怎麼辦?阿維在裡面有沒有關係

 

我看宇婕緊張到都快哭了~(害我又更加擔心..)

 

等了一會兒,電梯下來了

 

趕緊坐上電梯去找我的寶貝兒子

 

出了電梯,宇婕跑第一

 

衝了出去,見到了維維,一把就抱住了他,二人緊緊相擁

 

那一幕,有夠感人的啦!

 

 

***********************

 

 

回家時,在車上,我想說趁這個時候來個機會教育

 

我對宇婕說:  宇婕,你很愛弟弟對不對?  (宇婕點點頭)

 

我: 今天你很擔心維維厚?

 

宇婕:  好擔心阿維在電梯裡跳,會掉下去,也擔心阿維哭~

 

我:  就是啊~弟弟只有一個,所以你要好好愛護他,不要每天都跟他吵

 

只要你疼他,他也會乖乖聽你的話,對不對?!

 

宇婕: 嗯~    (這個時候倆姐弟還是坐在一起,抱在一起)

 

我:  你身邊所愛的人,都只有一個,沒有人能代替,所以你更要好好珍惜,好不好?!

 

宇婕:  好~

 

這時宇婕對著維維說:  阿維~你愛不愛我?!

 

維維:  愛!   (這時候二人又抱的更緊啦~)

 

 

姐弟倆很難得這麼和諧

 

接下來的幾天,二隻小的少了些爭吵

 

姐姐會讓弟弟,弟弟也較聽姐姐的話

 

家裡這陣子有比較安靜一些些啦!

 

雖然有時還是會忘記,但也算是有進步啦厚~

 

經過了這次事件之後,姐弟倆感情真的有給他加溫到唷!

 

雖然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

 

但至少讓你們了解,你們都是深愛著彼此,缺一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