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

2014062701:48
 
 


 



阿婕因為畢業的關係    暑假提早半個月開始

在家第2天就在喊無聊

因此幾乎每天都往學校跑

因為阿婕老師教完她們這屆也就光榮退休了

阿婕是個重感情的孩子    

她請求我畢業後這2個星期都能去學校看看老師   會會同學












阿婕除了到學校"上班"外

阿木我想利用這個暑假好好的改善阿婕散漫的個性

我必需說我真是一位很大心又很體貼的老婆&媽媽  (阿sir太幸運了,娶了我)

體恤孩子們要安親又要補習好辛苦  (感心)

老公小孩回到家都好晚了    於是所有大大小小的家事我全包了  (大心)

還自個兒沈浸在"我是好媽媽  我是好太太"的感覺裡









原來我錯了!!  大錯特錯!!!

難怪人家說"懶媽媽才是好媽媽"

媽媽愈懶   孩子愈勤勞

媽媽愈懶   孩子愈懂事

本人我     就是因為太能幹太賢慧太精明  (不准翻白眼)

我的孩子們才會如此懶惰和散漫












阿婕愈來愈大     阿木我的期望就愈來愈高

一直以為孩子長大了就會愈懂事

但我確實想的太美好

其實是愈有主見   愈愛唱反調

所以要升上國中的這一個暑假

希望阿婕能自個兒做好份內的事情

阿木我要享清福   要放手啦!











前二天請阿婕把自己午餐的碗拿去洗  (大小姐面有難色)

然後又請她把阿爸的一個碗和一個咖啡杯也順手洗好

再怎麼不甘願還是要做

大小姐邊洗邊抱怨....."好痛苦唷~"

是啊!!!   

你阿木我可是痛苦了10多年啊))))))))

於是阿木對大小姐展開"碎碎唸攻擊"

阿木的碎碎唸神功可是比洗碗痛苦上好幾倍咧~

所以還是乖乖的去完成阿木交待的所有事情吧!















至於阿維暫時不需要我擔心

可能年紀也還不到真正叛逆的時候

所以,   除了有點小白目外

他倒是會自動自發

不論是功課還是家事都能對自己負責任









那天他又主動幫我整理客廳

滿頭大汗的洗著祙布

然後低聲的跟我說:   媽媽~   當女生好辛苦         (意思是女生要做家事很累啦..)

是啊!!  你現在可知道你阿木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了吧!(誤)









知道要體會阿木的辛勞     阿木很欣慰

希望姐弟倆能夠愈來愈進步   愈來愈懂事囉~















 
維8Y7M
婕12Y5M






 


  •   ❤ 辣媽 於 2014-07-05 22:41 1F
  • 哈...我快被你笑死了 ~

    怎麼覺得 : 孩子總有一天會自己變懂事 + 會主動作家是ㄋ ( 除了 ~ ㄚ維 )

    我曾研究過  : 小孩就是在國小階段,多教導她...才會做點家事

    等國中青春叛逆期...再來教....就來不及了



    所以我得趁這暑假好好把握...教導帆帆做家事
  • 版主於 2014-07-07 02:34 回覆
    不不不~辣媽,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並不是一定要求她要自動自發做家事,
    我所謂的懂事是指她的心智,應該要隨著年紀增長而更加成熟才對,
    而不是像牛一樣,得讓人拿著鞭子打,才會走一步,你懂嗎?
    況且,一直以來,我對阿婕的教導,大家也都看在眼裡啦~
    我只希望她能對自己的事,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
    至於家事,當然是要經過教導,所以我才想說趁這個暑假慢慢來~
    帆這點就做的很棒,當父母的就是要放手,孩子才有成長的機會
    所以....我希望阿婕的心智快快成熟,其他的,阿木會跟著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