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在做人?

2008080501:10

 

 

今天晚上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打電話來

 

聽她的語氣...知道現在的她正在氣憤中

 

事情大概是這樣的,讓我來還原一下當時的情形

 

朋友:  今天晚上一個親戚來家裡,開始吹噓自己孩子是多麼的有成就

 

書是讀的多高,工作是多麼的受到器重,一個月又賺了多少錢,比這比那的

 

 

親戚看了看朋友的大兒子說: 

 

 你看看,現在都這麼大了(也才國小生)還在跟弟弟妹妹玩

 

連功課都隨便窩在角落寫(其實是吃完晚餐在畫畫)

 

這樣長大一定沒出息~(一付很篤定的樣子)

 

 

朋友:  他們現在放暑假,我不想讓他有太多壓力

 

放假就該放輕鬆~

 

親威:  就是有你們這種父母這種心態,小孩子都是靠栽培的

 

書讀的不夠多,學歷不夠高,一輩子沒出息,沒有用(很瞧不起人的口吻)

 

 

 

朋友:  為什麼非得要這樣,我只要求我的孩子品性好,有禮貌,孝順父母

 

這一些跟高學歷比起來重要多了

 

 

親威:  真是”淺想”,你也不看看誰誰誰的孩子,父母多麼會賺錢

 

讓孩子每天都在補習,每次都拿第一名,不像你們的成天只知道玩

 

(好像沒錢人家的孩子就不會讀書一樣

 

   

 

朋友很難過的跟我說

 

現在是錢在做人,有錢的被人捧高高

 

沒錢的,就注定讓人瞧不起是不是?!

 

 

 

下一張(熱鍵:c)

 

 

 

聽了她的敍述之後,我想了很多

 

換做是我,我也覺得懂得做人處事比高學歷來的重要多了

 

當然每個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鳯

 

有能力的話,大家都嘛願意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但有錢人有有錢人的教育方式

 

沒錢也有沒錢的方式呀

 

都吃不飽了,哪來的錢給孩子補習

 

真的是學歷高,讀了好學校,賺了很多錢才是成功

 

難道品德佳,尊敬長輩,就不算成功?!

 

 

 

下一張(熱鍵:c)

 

 

 

朋友心裡雖然很氣憤,但她轉頭跟大兒子說:

 

沒關係~你只要做好自己學生的本份,好好讀書

 

長大後要努力做給他們看~(感覺得出來朋友心裡很難過)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覺得”平凡”才是真正的幸福

 

活的快樂最重要,新台幣固然重要

 

但一家人和樂融融才是最難能可貴,金錢也買不到

 

 

 

下一張(熱鍵:c)

 

 

 

 

實在很想跟朋友的那位親戚說:

 

別隨便瞧不起別人,別隨便輕視別人

 

孩子也是有自尊的~

 

你又知道他將來哪一天不會飛黃騰達

 

注意自己說的話~

 

將來你的子孫們最好個個都很有成就很有出息,不要成了別人的話柄

 

(很替朋友打抱不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