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2008050711:46

 

 

 

維維在1歲多的時候很皮~很歡

 

我每天都被他操的筋疲力盡

 

那時我真巴不得趕快送他去幼稚園讓老師”調教”一番

 

 

 

 

 

 

但由於維維阿爸捨不得他這麼小就要揹著奶瓶尿布上學去~而作罷

 

於是我只好繼續每天跟這頭”小牛”鬥,繼續過著我台傭的日子

 

 

 

 

 

 

 

前陣子,維維突然想上學~

 

每天跟著我載宇婕去上課後,都是一路哭著回家

 

因為他也想和姐姐一樣留在幼稚園

 

我告訴他說:  如果你去讀書,麻麻不能跟著你去唷~你要自己留在學校

 

維維:  偶要阿咪跟偶一起企...

 

我:  不行啦~阿咪長大了不能進去讀書了

 

(這時維維巳經開始想哭

 

我:  阿咪不能去,那你還要去讀書嗎?

 

維維:  偶不要

 

接著有好一陣子沒聽到維維吵著要上學了

 

 

 

 

 

 

直到最近,維維又開始了想讀書的念頭

 

陪姐姐上學後又是大哭著回家

 

我每次都安撫他說,好好好~明天再去讀...

 

現在他睡醒的第一句話就是:

 

姐姐咧?!偶要跟姐姐企讀書

 

我:  麻麻不能陪你讀書,這樣你也要去嗎?(故技重施

 

維維:  偶要和姐姐一起企~

 

我:  啊~阿咪怎麼辦~在家裡哭哭好不好

 

維維:  好~~(巳經下定決心的樣子

 

(臭小子..有夠無情的,你就這麼想快點撇下你阿木逆..現在換我想黏著他了)

 

 

 

 

 




其實維維這個年紀,是可以去上幼稚園了

 

但現在卻是換我捨不得放手~

 

捨不得他這麼快就長大了

 

捨不得在家當台傭的日子(這一點特別令我感到意外

 

以前一心想著如果可以出去上班多好

 

可以不用帶小孩多好

 

可以有自己的時間空間多好

 

現在卻開始覺得放不下了

 

我是怎麼啦~~厚~~有夠矛盾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