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1個月

2013031303:34

 

 

小阿瓜現在已經7個月了

 

現在回過頭來記錄   實在有點吃力><

 

人家說生孩子會變笨   才沒有那回事啦!

 

事實上生了孩子     該做的事情多了

 

很多不重要的事當然不需要記  (這樣想就對了>///<)

 

 

 

 

 

(剛出生的阿瓜瓜   眼睛塗了藥膏)

 

不瞞大家說 阿瓜瓜剛出生的那一刻   大伙兒都好驚訝   (拿摸大一隻XDD)

 

而且那哭聲之宏亮   連醫生都直誇   健康寶寶就是要這樣子哭  

 

話說懷孕的時候   羊水過多  阿瓜瓜"很重"    我肚子超大  (改天PO照片嚇嚇大家)

 

在阿瓜瓜"退房"的那一刻   醫生說了:  哇!!  這臍帶好粗

 

緊接著又說 :  胎盤也好大  (難怪阿瓜瓜長的這麼營養)

 

 

 

 

 

 

 

(好澎皮的瓜瓜   我最愛臉上那二團肉  哈哈~)

 

所以囉~   胎兒。  臍帶。  胎盤。  羊水。  不是很大就是很多

 

由此不難想像   我在懷孕後期有多辛苦了唄!!    那腰簡直就快斷了一樣

 

生產後   整個人走起路來   有多輕盈   幾乎要飛起來了

 

出院後   立馬量了體重   頓時少掉了10公斤

 

 

 

 

 

 

 

(父愛的光輝~)

 

原本打算在醫院坐一個禮拜的月子

 

不過必竟不是自己家裡  什麼都不方便   於是乎 跟阿SIR討論   回家坐月子吧!

 

決定第3天就要把阿瓜瓜帶回家了  (哥哥姐姐好期待)

 

但由於阿瓜瓜的黃膽指數略高了一點點   醫生建議留下來繼續照燈

 

所以 餵母奶的阿木我   決定留在醫院陪阿瓜

 

 

 

 

 

 

 

(回到家的瓜瓜  看的出來黃膽還沒退  黃嚕嚕的)

 

在醫院照燈了2天     黃膽指數有降了一咪咪   那就回家觀查唄!!

 

這張照片是阿瓜瓜出生第5天拍的

 

瓜瓜是個愛笑的寶貝   每每睡覺都咪咪笑   (也有人說是床母在逗他)

 

其實在醫院哭的可兇了

 

出院時   護士還特別跟我說  瓜瓜在哭時不見得是肚子餓   他只是想要人抱 (哇咧)

 

果然   回到家才是惡夢的開始呀~  (本篇的重點來了)

 

 

 

 

 

 

 



(算很厲害的奶量了)

 

順道一提   這一胎我依然選擇哺餵母乳

 

儘管之前有阿婕和阿維時   母乳之路不甚順利

 

因為乳腺炎發燒 還住進了醫院  (什麼食補都不能吃 好口年)

 

我仍然堅持餵母奶

 

一來寶寶更有抵抗力   二來省下不少奶粉錢   (第三胎了  能省則省啦!)

 

 

 

 

 

 

 

(睡覺一定要這樣睡@@)

 

好了   說重點

 

話說我也太幸運了   生了3隻   3隻都是愛哭包

 

早也哭   晚也哭    餓了哭   飽了也要哭

 

為什麼呢?     不就又是"腸絞痛"

 

我想~   沒有人如此這般"好運"了   (苦笑)

 

所以 坐月子期間 別說好好休息了   連睡滿1個鐘頭都是件很困難的事

 

不能好好睡覺   我只能靠月子餐來把身體養好

 

於是   這次一樣訂了廣和月子料理

 

身體是顧到了   但俺的腰....   也過勞了   (現在還會痠)

 

 

 

 

 

 

 


(鑫鑫腸般的小手 & 玉米粒般的腳指頭  >3<  Ruby說比較像貢丸)

 

 

 

 

 


(兄弟情深)

 

阿婕和阿維都很愛弟弟     搶著抱    搶著餵奶

 

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   大家都很開心

 

但由於生活有了變化    阿婕和阿維似乎還不能適應這樣的生活

 

因為阿木我的重心幾乎都在小阿瓜的身上

 

再加上瓜瓜不好帶   我就更沒心思多去關心姐弟倆

 

所以   姐弟倆的行為思想也開始有了改變><  (這點下次再來逐一記錄)

 

 

 

 

 

 


(在阿木懷裡睡得可安穩了><")

 

在這坐月子期間   我懷疑自己幾乎得了產後憂鬱症

 

每天睡不飽就算了   瓜瓜整天掛在我身上    一放下就哭

 

阿娜答又受訓上課不在家  害的我都嘛跟著瓜瓜一起哭

 

還好親愛的阿母搬來家裡陪了我一個月    幫了好大好大的忙

 

而且可憐的阿母也被小阿瓜操的筋疲力盡

 

常常在半夜裡     阿母和我輪番上陣搖瓜瓜 (好口年)

 

 

 

 

 

 

 




(不到一個月的小阿瓜    很愛聽人說話)

 

愈是接近滿月的日子    我就開始剉咧旦

 

因為阿母要開始上班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得自己跟瓜瓜奮戰

 

這個月裡  每天就是擠奶~餵奶~搖小孩~吃月子餐 ~吃月子餐~搖小孩~餵奶~擠奶

 

總而言之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累"呀~

 

我需要一位"瑪麗亞"啦!